2009年6月20日

全国大专领袖峰会2009

在全营的时候,理华(理大华文学会)主席问我有没有兴趣参加由宗乡青主办的全国大专领袖峰会。 我是犹豫了。

宗乡青是曾赞助过由理华主办的北马辩论比赛,也曾经进行一次的对话,就是所谓的对话会。当时,我只知道它是拥有政治色彩的一个团体, 至于浓不浓烈,本人不晓得。但听闻,对话会只是顾名思义,真正意义是宣传政党。所以,宗乡青给我的印象并没有很正面。参加此峰会最主要的原因, 首先是看它如何的宣传政党,第二,是有机会与部长级的人物进行对话,第三是较为普通,可以认识朋友。 至于这几点,我决定出席。

出席的第一天,看见了几位熟悉的脸孔。这几位前辈,都是来自全联子会的代表, 分别是工大的龙辉和毅晶, 北华的嘉骏。
在这几天的营里,我才发现,原来并不是每个大专生都拥有着同样的想法。并不是每个大专生对某一些课题拥有同样的角度与观点思考。
譬如:原来有某部分的同学对已修改的大专法令感到满意。甚至是认同大专法令的存在。但是, 请大家想想,如果政府已赋予大专生的自由, 那么为什么还要有大专法令的存在?或者是说,大专法令的出现,已经令人混淆它真正用意。
再来,本人是不明白,当首相高喊要实现“一个马来西亚”的概念时, 大会应该贯彻不分种族与肤色,落实“一个马来西亚”的概念。但是,当大会一直要为华人争取这, 夺回那时,你们也接受说:
“对,我应该要为华人做点事情。”
请问,你们(大专生)是被影响了吗?
我承认说,可能我们让步,但友族同胞们不会妥协。但为什么不让他们感觉,其实我们华人已经开始不一样了。所以我们应学会怎样找到平衡点,证明给他们看,我们是有决心要落实“一个马来西亚”的概念。
而不是落实口号的同时,在高喊种族口号。

当然,每个人奋斗的事情不一样。你们可以有你们的立场,只是希望,你们的立场不会是因为被煽动而动摇。拥有自己的独立思考,才是重要。

而在整个营里,我最不能忍受的是, 他们竟使用宝立龙杯。
在整个营中,是我最为积极推动的事情。
试问,当地球即将末日时,你们谈的政策还来得及被实行吗?
大专生如果没有环保意识,那么大众会有吗?
看到他们一脸理所当然样子,我也这样的无能为力了。
哎,就歪提了。只是无端端被冠上极端分子。。气到!!!!

不过,当然营里最大的收获是,认识了不少在届的辩论负责人。
朋友们,有朝一日,我们相约辩论场上切磋吧!
还有,就是和部长们对话,还蛮过瘾的。 ^^

这篇文章属于个人观点。如有批评,小弟无任欢迎。

edited by friday 19/2

5 条评论:

  1. 期待看到你在辩论场上的风姿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谢谢你。。 哈哈。。
    你也是一样,把二十四节令鼓搬来槟城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大专法令的用意是??
    他们其实很担心学生发威,他们用大专法令来剥夺学生的自由,压制一些有领袖风格的大专生,造成近期的大专生不如70年代80年代的大专生。他们却没有意识到这样会令到大学生的素质下降,栽培了一班又一班在未来出来社会时只会为了工作而工作的大学生。其实,学生的权利很大,并不如想象般被校方压制,大专法令只是个“假象”。只要你肯踏出一步行动去捍卫大专生的人权自由,你就会看到原来大学生可以不一样的方式去度过大学生涯,总好过与几个朋友讨论这课题吧。

    大会一直要为华人那,为华人这时,你们也接受说:
    “对,我应该要为华人做点事情。”
    这句话,你认为他们有带种族色彩??

    要推环保,是要耐心的。只要你每一天拥有自己的饭盒,带着去food court打包。久而久之,定会有人好奇问起。你就说,“我想为我们地球尽一份力。”这就足够了,他们定会尊敬你。批判只会让别人觉得你是怪物。不要以高调的语气批判他们吧,斗争只会带来更多的伤亡。真理是要以精神来贡献的,难以用语言来表达。除非你在现实的社会有一定的权势。

    哈哈,不说了。。有空在交流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多增加知识吧,你在未来若有机会参与这个营,你受益定会更多。加油!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想开:哈哈, 可能本人有点激进,造成一些人的不舒服。小弟也无法在文字上表达当天的情况。这句话可能没有种族色彩,但当天的活动的气氛,会让你觉得说,对,我应该要为华认做事,拿回属于我们的权益, 那,我们与那些巫统大会高喊种族权益有什么两样?至于环保呢..哈哈,本人并没有在大会批判他们。不过当大会(应该只是筹委会主席)把我标签时,我相信,我做什么就是极端吧。。 哈哈。。 大家立场不同咯

    回复删除